Hi !歡迎您 ,   註冊    
首頁 > 活動快遞
活動快遞

小魯姊姊說故事--鱷魚受傷了!


 

        今天小魯姊姊要分享的故事是《鱷魚受傷了》和《穿靴子的貓》還記得小魯姐姐有跟大家說過,每本書的蝴蝶頁都會藏著作者的小祕密噢,今天這兩本書藏了甚麼秘密呢?讓我們一起來猜猜看吧!

  喔~首先,讓我們一起來看看《鱷魚受傷了》的蝴蝶頁藏了甚麼秘密!嘿嘿,看到了~是一個膠水和一把剪刀。猜猜看!到底是甚麼意思咧?不是要說阿利受傷嗎?怎麼會出現膠水和剪刀啊?

  

  小朋友們分享:

  他不小心剪到自己的手了!

  他想用膠水把傷口黏起來!

  

  噢~小朋友們說的都非常有可能耶!

  那《穿靴子的貓》的蝴蝶頁有各式各樣的靴子,是要……?很好奇吧!快點去翻書看看吧!

  讓我們先一起看《鱷魚受傷了》吧!

  受傷的經驗大家都有,但是……小朋友,你們受傷時會怎麼做呀?是…蹲在地上哇哇哇的大哭?還是…趕快去找爸爸媽媽擦藥呢?噢~不管是哪一種,讓我們一起來看看,我們受傷時的反應和《鱷魚受傷了》裡的阿利一不一樣吧!

  耶~原來蝴蝶頁的膠水和剪刀是阿利用來做勞作的工具啦!讓我們和阿利一起吧!所以當小魯姐姐說:「折一折 剪一剪 你們要接 折‧一‧折」那…「剪一剪 折一折 你們要接……?」

  剪‧一‧剪

  哈!小朋友你們好棒,都知道要怎麼和阿利一起做勞作,好囉!現在要和阿利一起做勞作囉,預備~起

  

折一折 剪一剪 折‧一‧折

  剪一剪 折一折 剪‧一‧剪

  貼一貼 折一折 貼‧一‧貼

  就在我們和阿利一起很開心的做勞作時,突然一好大聲喔~你看看阿利的手,有紅紅的,流血了?怎麼辦??

  咦!沒關係,你看!勇敢的阿利自己拿了醫藥箱開始幫自己包紮。

  好囉!小朋友我們也要和阿利一起包紮。當阿利開始捲繞大拇指食,我們要一起幫他大聲的說捲!

  注意看小魯姊姊的手,我轉手時,大家就要開始幫他捲囉!

  嘿咻!捲!

  嗯~阿利覺得還是不夠,我們再來一次! 嘿咻!捲!

  嗯~還是不夠,我們再來一次! 嘿咻!捲!

  嗯~你們覺得夠了嗎?夠了對吧?!但是阿利覺得還不夠,我們再來一次! 嘿咻!捲!

  噢,這次阿利終於覺得夠了。你們覺得呢?這樣包O不OK?究竟阿利把自己的手包成怎麼樣,快去看看吧?!

  接下來,小魯姐姐要分享的是《穿靴子的貓》!

  這隻聰明的貓咪,請他的主人做了那~麼多雙靴子是要賣給誰呢?大家一起來猜猜看,這些靴子可以給誰穿吧?!

  原來,聰明的貓咪要把靴子通通賣給一個好可怕的怪獸,他像孫悟空會72變一樣,一會兒變成大象、一會兒又變成了烏龜,有時候還會變成班馬!任何你想得到的動物怪獸都可以變!可是,當貓咪要跟怪獸收這些靴子的錢時,怪獸竟然!

  吼!變成了一隻好可怕好可怕的獅子!

  天啊!這隻貓咪要怎麼辦才好呢?如果再收不到錢,貓咪和他的主人就只能流落街頭了!還好,貓咪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好方法……他決定要利用怪獸會變身這一點,來讓他收到錢,究竟,貓咪會怎麼利用這個會變形的怪獸呢?

  哈哈,我知道已經看過的小朋友都知道答案了,但還有人沒看過嘛~

  還沒看過的小朋友請你想想看,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~

  這隻過分的怪獸,當貓咪找他要錢時,他就會變成獅子。怪獸變成了可怕的獅子,貓咪怎麼敢向他收錢呀!如果,你是貓咪,你覺得最好在怪獸變成甚麼動物時來找他收錢呢?

  喔,答案都快被我不小心說出來了,還沒看的小朋友快去看看吧!

 


   上一篇       下一篇

更新日期 : 2012-10-15  分享到:   推到Facebook  推到Twitter  寄給好友

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 版權所有,轉載必究 ©  2016 Tien-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.
易碩網頁設計公司